当前位置:

株洲公路养护全面应用新材料 使公路使用寿命更长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2018-09-07 16: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S327线(原棋麦线)河西段养护现场。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谷经华)9月7日,施工人员在S327线(原棋麦线)河西段公路上钻孔、埋管、灌浆,处治路面病害。这是株洲市公路局全面推广预防性养护的一个场景。

  S327线河西段公路修建于2008年,长6.6公里,路基宽9.5米,水泥路面宽9米。由于使用期限较长,路基出现了不同程度地沉降、积水,导致水泥路面开始出现脱空、断板等病害。为了节省公路建设成本,延长公路使用寿命,株洲市公路局全面推广改性乳化沥青加水泥复合灌浆新材料,开展预防性养护。

  改性乳化沥青加水泥复合灌浆新材料主要由阳离子乳化沥青、水泥、超细矿粉、保护助剂,按一定比例混合成可灌材料,具有较好的防渗、补强效果,既抗压、抗折,又节能、环保。同时,采用这种新材料施工简便,经久耐用,是当前先进的路面基层防渗灌浆材料。

  “采用这种新材料,不仅能迅速、有效处治路面病害,还能使路面受力均匀,提高路面承载力,延长公路使用寿命。”株洲市公路局副局长易树松介绍说。

  近期,株洲市公路局拟在X138(菜花坪至渌田公路)等线路大力推广应用这种新材料,开展预防性养护。同时,还将应用新材料、新技术对X002线(茶园塘至马鞍山公路)进行“白改黑”提质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9/07/40888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