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新能源汽车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文轶洲 彭泽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11 11: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7月10日电 (文轶洲 彭泽)记者10日从湖南省科学技术厅获悉,“湖南省新能源汽车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在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成立,系湖南首家新能源汽车电机研究机构。目前,研究中心已完成产品开发、试验验证、技术支持三大平台建设,并建成一条专用生产线。

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刘昌勇 摄

  据介绍,湖南省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致力于向全球客户提供小型化、轻量化、适应批量化生产的产品。现阶段中心已经成功研发出适用于纯电动与混合动力车辆的6-12米与12米以上客车电机、2-8吨物流车电机及乘用电机等系列产品,涵盖4个平台40余款,已经有超过1万台新能源汽车电机在全国稳定运营。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是中国轨道交通、风力发电零部件装备知名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是电机产品的专业化研制基地。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株洲电机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研究所为基础,依托该公司全球领先的电机技术及超过50年的行业经验,集研究开发、试验、产业化生产、人才培训和开发服务为一体,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电机技术成果工程化和人才培养的基地。

  该中心拥有一支高技术、高学历、高水平的研发队伍,同时聘请了数十位行业内顶尖的专家开展指导,并与同济大学、湖南大学等汽车领域顶尖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目前,中心已完成产品开发、试验验证、技术支持三大平台建设,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并建成一条专用生产线,预计未来每年都将产生专利、技术论文、新产品等各类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文轶洲 彭泽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