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江奔流·3D视频|借势黄金水道 龙腰舞动通江达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宇晨 丁晴 编辑:陈珏 2018-08-02 12: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跨峻岭险滩,纳百川千湖,母亲河长江孕育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

  大江奔流,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的指导下,湘江沿岸生态保护和经济增长齐头并进。

  “龙腰”位置的湖南,以岳阳为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借势黄金水道通江达海,探索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长江千里,烟淡水云阔。

  站在岳阳城陵矶港口码头,放眼望去,一排排堆砌整齐的集装箱和忙着搬运货物的多用途起重机构成了一幅繁忙的港口图景。

  作为长江岸线上八大深水良港之一,岳阳城陵矶港区拥有11.9公里长江黄金深水岸线。2017年,城陵矶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0万标箱,创历史新高,岳阳全年进出口总额比上年增长70%以上,跃居湖南第三位。

  岳阳位于洞庭湖与长江交汇处,拥有163公里长江黄金水道和60%的洞庭湖水域面积,是辐射长江流域的重要物流中心和湖南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更是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

  湖南具有“一带一部”区位通道优势,在整个长江经济带处在关键的“龙腰”位置。通过“一湖四水”的联动,长沙、常德、益阳等周边地区开辟出更多的“水上巴士”,运载的货物通过岳阳始发船舶通江达海,走向世界。

  借势长江黄金水道,打破内陆城市“不沿边,不靠海”的被动格局,是湖南对接长江经济带的第一要务。

  湖南正澎湃着强劲的发展脉搏。

  出品:红网中央厨房

  策划:王宇晨

  监制:黎娜

  文案:丁晴

  制作:王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宇晨 丁晴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8/02/40890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