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春天添点绿 永州市公路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齐东斌 蒋梦菲 编辑:陈珏 2018-03-14 11: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3日上午,永州市公路局机关30余名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通讯员 齐东斌 蒋梦菲)3月13日上午,永州市公路局机关30余名志愿者来到国道322线127+100----127+900公里处,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永州美丽公路”为主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纷纷拿起植树工具,挖洞、扶苗、培土、浇水,相互配合默契,力争多种一棵树、多植一片绿,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紫薇、杜鹃球、女贞、红叶石楠球、香樟等近400株树苗迎风挺立,呈现出一片绿意盎然的美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永州市公路局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按照“适地适绿、速生速绿、乔灌结合、立体绿化”等原则,强力推进干线公路绿色通道建设任务。

  近两年,累计投资1.2亿元种植各类乔木、灌木、花草,干线公路林木绿化率达88.3%,部分路段实现立体绿化。市公路局与沿线县委、县政府紧密合作,对S216沿线的双牌茶林、麻江,宁远清水桥、柏家坪、仁和,S320祁阳白水镇、观音滩镇,S325江永上江圩、允山、桃川,以及G207江华段集镇路段进行绿化、美化、亮化。

  整治后的集镇路段别具一格,成为国省干线集镇路段整治的典范。在2017年12月12日,省公路管理局公示的湖南“最美公路”评选结果中,永州市G207江华段被评为湖南“最美干线公路”,C105零陵段被评为湖南“最美农村公路”。

来源:红网

作者:齐东斌 蒋梦菲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3/14/40901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