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大做强核心板块 2018湖南交水建集团力争承接业务500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姚跃初 编辑:宋沛珊 2018-02-11 12: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2018年湖南交水建集团工作会召开。2018年,湖南交水建集团将力争承接业务500亿元。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姚跃初)2月11日,2018年湖南交水建集团工作会召开。2017年,湖南交水建集团新签合同342.29亿元,同比增长129.68%;2018年,将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整合业务板块,力争承接业务500亿元。

  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作题为《不忘初心 肩负使命 奋力实现集团改革发展新跨越》的工作报告。

  “三大目标”全面突破 全年新签合同342.29亿元

  自2016年9月整合重组以来,湖南交水建集团改革活力与集成优势得到全面释放。2017年新签合同342.29亿元,同比增长129.68%;完成营收200.52亿元,同比增长39.43%;实现利税8.6亿元,其中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46.7%,生产经营“三大目标”全部超额实现。

  同时,公司制改制等深化改革任务圆满完成;优势资源有效整合,施工、水利主业板块得以补强壮大;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激励问责“三位一体”现代企业管控体系全面形成。

  在业务规模方面,2017年湖南交水建集团省内外业务全面开花,其中省内市场新承接业务249.43亿元,同比增长245.38%;省外市场全年承接业务42.91亿元,全国区域市场的经营布局基本完成;海外市场全年新中标项目8个21.28亿元,同比增长10.72%,随着非洲区域市场中心的成立,外经营机构辐射能力进一步加强。

  同时,集团商业模式日趋成熟,PPP、BOT、BT、EPC等模式灵活运用,中标省内最大高速公路BOT项目——平益高速公路,合同额达201.43亿元。并在磁浮项目、金融业务、高速公路养护、海绵城市建设等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在安全方面,2017年,湖南交水建集团实现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零死亡”“零事故”,以企业排名第一的成绩获评“湖南省安全生产优秀单位”。湖南路桥被授予“平安企业”称号。

  2017年,湖南交水建集团科技成果再获丰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等科技类、建设类奖项49项,承建的世界第二、国内第一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做大做强“四大核心业务板块”2018年力争承接业务500亿元

  方联民介绍,2018年,湖南交水建集团将扎实做好“推改革、提规模、优管控、保质安、强党建、树品牌”六项工作,实现集团改革发展新跨越,力争承接业务突破500亿元,胜利进军中国500强!

  在改革发展方面,湖南交水建集团将进一步加快整合集团同质同类、业务分散的内部资源,着力做大做强以湖南路桥为主体的“路桥建设”板块,以交通设计院为主体的“咨询设计”板块,以交通科研院为主体的“监理检测”板块,以百舸水利为主体的“水利建设”板块等“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同时,依托主业板块积极发展“港口航务”“装配物流”“生态环保”等业务。

  在省内市场,湖南交水建集团将积极对接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紧抓“5个100”机遇,紧盯交通、水利、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紧跟大型重点投资项目;省外市场将加快形成以中西部为重心的交通市场、以中东部为重心的海绵城市市场、以长江水系为主体的水利市场,优化全国区域经营布局;海外市场方面,将更加积极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湖南“湘企出海”战略,争取国家“两优项目”,进一步扩大非洲市场范围。

  同时,湖南交水建集团还将充分发挥省磁浮股份集团平台优势,跟进省内轨道交通项目;积极对接湘江保护和第二个“三年行动治理计划” “一湖三山四水”生态屏障建设计划等政策,扩大生态环保产业市场;此外,还将不断拓展智慧交通、装配式建筑、钢构件、混凝土构件推广应用、光伏路面等新兴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姚跃初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2/11/40901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