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二标段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马灿 编辑:李海波 2016-11-03 08: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日,长沙地铁4号线二标段首台盾构始发仪式在光达站举行。

盾构机正在施工作业。

盾构从光达站始发,下穿浏阳河,计划2017年5月到达长沙火车南站。

  红网长沙11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马灿 通讯员 邓飞华)11月2日上午10:58,由中国电建承建的长沙地铁4号线二标段首台盾构在光达站右线顺利始发,这标志着长沙地铁4号线河东段全面进入盾构区间施工阶段,为地铁4号线总体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光达站位于长沙县黄兴镇浏阳河东岸。此次盾构从光达站始发,下穿浏阳河,计划2017年5月到达长沙火车南站。同时,光达站左线盾构也将在本月底始发,将双线掘进光达站至长沙火车南站区间。

  地铁4号线作为主城区的对外辐射的骨干线路,快速串联高星组团、主城区和黄榔组团,覆盖湘江以西沿江交通走廊,引导城市向西北、东南拓展。4号线一期工程(普瑞大道~桂花大道)线路全长33.5千米,设25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13座,平均站间距1.38千米。设星城车辆段及黄榔停车场;设主变电站两座,控制中心一座,均与2号线共享。

  4号线一期工程25个站点中,除赤岗岭站因进行征拆暂未开工外,其余各站点建设已全面展开。其中,沙湾公园站、长沙火车南站已在2号线建设中同步完成,阜埠河站正在3号线中同步建设;剩余21个车站中,2座车站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17个车站正开展车站主体施工,2个车站正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另有5段区间正在进行盾构施工。

  相关链接:

  长沙地铁4号线经过这些站,看看哪站到你家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25个车站是:罐子岭、月亮岛西、湘江新城、汉王陵公园、福元大桥西、茶子山、滨江新城、六沟垅、望月湖、溁湾镇、湖南师大、湖南大学、阜埠河、碧沙湖、黄土岭、砂子塘、赤岗岭、树木岭、圭塘、沙湾公园、栗塘、平阳、长沙火车南、光达、杜家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马灿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11/03/40933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