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正刚代表:建议桑植至龙山高速改线 尽快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尧 舒悦 编辑:盛学运 2016-01-29 09: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从头越 2016湖南两会
  
  红网长沙1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舒悦)湖南省桑植至龙山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桑龙高速”)是张家界至四川南充国家高速公路的一段,也是湖南省西北部的重要高速通道,计划在龙山县境内与湖北恩施至湖南吉首省级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恩吉高速”)对接。2016年两会期间,湖南省人大代表彭正刚建议,将桑龙高速与恩吉高速互通连接点,由龙山县水沙坪变更为石羔街道,并尽快开工建设。
  
  桑龙高速是国家和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桑植县贺龙电站附近,经陈家河、上河溪进入龙山县水田坝,路线由原来的68公里增加至76.2公里,总投资近80亿元。根据目前的规划,桑龙高速将在龙山县石羔火车站附近与恩吉高速互通。
  
  “桑龙高速改线,更有利于完善湘西北地区高速公路网,打通湘、鄂、渝三省通道。”彭正刚在建议时解释说,“桑龙高速改线后,除了直接连接恩吉高速,还能顺接湖北咸来、恩黔等省际高速和黔张常铁路。一方面能实现铁路与高速之间快速换乘、节省旅客在途时间,另一方面,由鄂西北、渝西进入湖南的车辆可以更快速、更方便地进入张家界、湘西的黄金旅游带,减少绕行、缩短行程,据分析,每年能为往来车辆节省近亿元燃油费。”
  
  彭正刚认为,桑龙高速的拉通,将在湖南西部形成一条东西向快速、安全、顺畅、经济的高速运输大通道,有利于加快鄂西、湘西等武陵山片区的扶贫开发,对湖北来凤县和湖南龙山县国家级“龙凤经济协作示范区”发展更为有益。同时,将促进沿线旅游、自然资源开发,带动优势特色农产品发展,对沿线乡镇经济和县城经济辐射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他建议桑龙高速改线,并尽快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尧 舒悦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01/29/40959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