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发布地铁APP 市民可一手掌握地铁讯息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谢娟 2013-05-28 09: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地铁来了!2013轨道交通与城市未来专题论坛今天下午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记者 曹文飞)万众期待的长沙地铁2号线将于今年10月试运行,长沙将正式进入地铁时代。长沙地铁如何规划?地铁票价如何制定?地铁开通将给市民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红网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地铁来了!2013轨道交通与城市未来专题论坛”上了解到,长沙将在8月份进行地铁票价论证,应运而生的“长沙地铁APP”也即将发布,届时,市民可一手掌握地铁讯息。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年底试运行
  
  目前,长沙地铁两条线路已经开工,分别是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其中2号线一期工程有望在今年试运行,1号线一期工程也有望于明年试运行,总长46公里的两条地铁线将形成长沙城区“十”字型核心线路。
  
  “到2020年,我们长沙将建成5条地铁线,共142公里的线网,初步形成长沙轨道的线网骨架,到2030年将建成12条全长456公里的轨道网络,基本覆盖大长沙规划区的城镇密集区,包括长沙的六区二县一市。”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介绍道。
  
  8月进行票价论证 对弱势群体制定优惠措施
  
  随着地铁2号线即将试运行,地铁票价成了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彭旭峰介绍,目前国内地铁收费主要是两种形式,一种是北京的一票制,另一种是许多城市实行的在起步价的基础上分段计费。
  
  据彭旭峰介绍,长沙地铁票价制定分为客流预测、成本分析、票价方案制定、票价论证、政府审批五个阶段。“目前客流预测前期工作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成本核算工作,论证前期的准备工作也正在加紧准备,有望在8月份左右进行相关论证。”
  
  彭旭峰还透露,长沙地铁在制定票价方案时,对于一些弱势群体、例如老人等,将制定一定的优惠措施。
  
  地铁APP即将发布 地铁讯息可一手掌握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类手机应用程序(俗称“APP”)层出不穷,如微信、大众点评、微博等,人们的生活也正逐渐被这些APP改变着。
  
  红网记者从下午的论坛上获悉,随着长沙地铁2号线试运行进入倒计时,应运而生的官方手机应用程序——“长沙地铁APP”也即将发布,将提供路线查询、站点查询、地铁公告、轨道圈、分享、反馈等功能。
  
  届时,市民直接在手机上安装一个应用程序,各种地铁讯息就能一手掌握,还能通过微博、微信、短信、邮件分享路线,为朋友指路。
  
  另外,地铁2号线试乘券、纪念文化衫也即将对市民发布,幸运市民将有机会成为长沙地铁2号线的第一批乘客。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谢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3/05/28/41096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