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交通气象监测预警服务系统试运行

来源:中国气象报 作者:谢盼 曲晓黎 编辑:谢娟 2013-05-24 11: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气象报讯(通讯员 曲晓黎 记者 谢盼)近日,河北省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业务平台、华北区域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产品共享平台建设完成,并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平台的建设完成实现了河北省交通气象监测报警、公路路段精细化预报制作发布,大雾潜势预报、道路结冰等级预报、降雨等级预报、行车指数等专项预报产品制作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智能发布等功能,实现了京津冀辽几省市逐小时高速公路气象监测实况拼图,建立和完善了河北省交通气象业务流程、预报预警服务规范、交通气象应急联动机制和考核管理办法,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各省市共同讨论了交通气象监测预警服务产品共享规范等,为开展全国交通气象服务共享业务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2012年,中国气象局下达了《华北区域公路交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系统》项目建设任务,河北省作为项目建设牵头省份,承担两个平台软件系统的建设和交通气象服务相关业务流程规范的建设。经过一年的建设期,两个软件系统已经建设完成,并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来源:中国气象报

作者:谢盼 曲晓黎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