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公路:用心温暖春节回家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艺汉 通讯员 李益仲 李运华 编辑:陈珏 2018-02-23 09: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320国道,排头铺服务区。

2月13日下午,过往的行人正在排头铺服务区“歇脚”。

2月13日晚,公路志愿者正在给过往的行人讲解安全知识。

2月13日晚,路政人员正在协助司机给货车加水。

2月13日晚,刘文伟(左)看望和慰问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记者 毛艺汉 通讯员 李益仲 李运华)“天气冷,喝杯热茶再走!”2月13日晚,在320国道双峰排头铺服务区,双峰县公路局“新春保畅通志愿者”们正在给过往的行人端茶送水,一杯杯热茶“温暖”着春节回家路。春节将近,这几天这里显得格外热闹。

  “路上要注意安全,控制好车速,平平安安出行,快快乐乐回家!”在排头铺服务区,公路志愿者们一边热心地给过往的行人提供暖心的便民服务,一边发放着安全驾驶宣传手册。

  排头铺服务区位于320国道1256公里+900米处,自2015年底通过改造升级完成后,已连续2年开设了春运“便民服务站”,期间为过往的车辆、行人提供住宿、热水、食物、应急药品同时安排专人对往车辆进行免费检修等便民服务,温暖了春节回家路。记者从娄底市公路局了解到,该路段日车流量上万台次,春运期间为保障公路畅通,路政人员24小时上路进行巡查。

  “像我们365天在路上跑,饿肚子是经常有的事,困了累了就在车子上睡一下,现在有这种服务区,让我有种家的感觉!”常德货车司机胡志武跑了18年的长途运输,国道旁的服务区让他在奔波中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服务区是按交通部的标准进行设置的,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推广到娄底境内所有的国省干线,为广大过往的司乘人员,提供24小时开放式的免费服务。”娄底市公路局局长刘文伟对记者说。娄底市境内有320、207两条国道,每50公里将建一个便民服务区,为往的司机、乘客提供免费的便民服务。

  在排头铺服务区,当一杯杯平平常常的开水,一盒盒微不足道的方便面,被送到过往的行人手中时,传递是一份温暖。2018年的春运,娄底市公路管理局“春运服务站”为返乡人带去了一份贴心的“照顾”,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