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举行路政技能大比武 助力平安高速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龚敏 编辑:李海波 2016-11-25 16: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路政业务技能比武决赛在长沙举行。

全省高速路政业务技能比武分预赛、决赛两轮,以湖南省高管局局属各市州管理处为单位,共组成13支代表队参赛。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6支代表队、近200名路政队员进入决赛,同台竞技。

业务技能比武决赛分军事队列、交通指挥手势和组织纪律三项,图为参赛代表队在进行队列会操。

参赛代表队在进行交通指挥手势操比武。

比赛结束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还组织对获奖代表队进行了表彰。图为获得2016年湖南省高速公路路政业务知识竞赛暨业务技能比武优秀组织奖的代表合影。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谢娟 通讯员 龚敏)11月2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路政业务技能比武决赛在长沙举行,全省6支高速路政代表队、近200名路政队员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长沙管理处代表队获得全省高速路政业务技能比武决赛冠军。再加上此前举办的路政业务知识竞赛,综合两项比赛成绩,常德管理处最终获得综合第一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刘志信,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曾胜,湖南省高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现场观摩比赛。刘志信在讲话中指出,路政业务知识竞赛、技能比武两项比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自今年5月启动的全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圆满收官。全省高速公路系统要继续着力加强路政队伍正规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和专业化建设,为大力推进“办人民满意交通”、建设“平安高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路政队员同台竞技 常德管理处获综合第一名

  为进一步提高路政管理和文明服务水平,增强路政执法人员依法治路和“办人民满意交通”的执行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业务强、纪律严、作风硬、反应快”的执法队伍,自今年5月起,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启动了以“正风肃纪、练兵达标”为主要内容的全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该项教育整顿活动先后经历动员部署、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开展自查和民主评议、整改提高、检查验收等5个阶段。作为整顿活动最后一个步骤及最重要的收官环节,全省高速公路路政业务知识竞赛暨业务技能比武活动从11月3日开始,其中,11月3日至4日为路政业务知识竞赛,11月24日进行了技能比武初赛。

  今天上午举行的路政业务技能比武决赛分军事队列、交通指挥手势和组织纪律三项,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6支代表队、近200名高速路政队员参赛。比武现场,路政队员们以整齐划一的军事队列动作、标准规范的交通指挥手势和嘹亮的口号声展示了路政执法队伍集中整顿成果和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长沙管理处代表队获得了全省高速路政业务技能比武决赛冠军。再加上此前举办的路政业务知识竞赛,综合两项比赛成绩,常德管理处最终获得综合第一名。

  湖南省高管局常德管理处处长罗卫华表示,路政业务知识竞赛、技能比武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体路政人员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通过以比促学、以赛促练,在全处掀起了争当岗位能手的新高潮。“我们将把技能比武成效转变为‘办人民满意交通’的强大工作动力,使每一位路政工作人员成为‘平安高速’的忠实拥护者和践行者。”

  加强路政队伍专业化建设 助力打造“平安高速”

  刘志信在讲话中指出,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全省高速公路路政队伍精神面貌、整体形象、工作作风和执法能力都有了明显改观,在工作中做到了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投入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坚持常态化上路巡查,使路面“见车率”平均达到了每25公里就有1台巡逻车,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路网拥堵,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自今年5月起,湖南高速公路没有发生一起车辆救援服务和有关路政执法方面的有效投诉,人民群众对高速路政执法行为和文明服务满意率明显提高。”刘志信介绍。

  路政业务知识竞赛、技能比武两项比赛的成功举办,为今年全省高速路政执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划下圆满句点。刘志信指出,全省高速公路系统要紧紧围绕“当经济发展先行,办人民满意交通”的交通发展新理念和总体工作要求,在切实抓好行业改革发展和维稳工作的同时,着力加强路政队伍的正规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和专业化建设,巩固和扩大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成果,为大力推进全省“平安高速”建设和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安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2016年湖南省高速公路路政业务知识竞赛暨业务技能比武获奖名单

  1、综合奖

  冠军:常德管理处

  亚军:长沙管理处

  季军:永州管理处

  优胜奖:郴州、怀化、株洲管理处

  优秀组织奖:张家界、衡阳、邵阳、娄底、岳阳、湘潭、湘西管理处

  2、单项奖

  知识竞赛——

  冠军:常德管理处

  亚军:衡阳管理处

  季军:湘西管理处

  技能比武——

  冠军:长沙管理处

  亚军:永州管理处

  季军:郴州管理处
[NextPage]

路政业务技能比武现场。

路政业务技能比武之队列会操。

路政业务技能比武之队列会操。

路政业务技能比武之交通指挥手势操。

路政业务技能比武之交通指挥手势操。

技能比武中的女路政队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