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培元桥站顺利封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谢娟 2015-05-13 08: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黎棠)5月12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随着最后一段顶板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培元桥站按期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的工期目标。
  
  培元桥站由中铁三局负责施工,站点为三层两跨结构,长152.8米,宽22.1米,基坑深约24米。自2014年8月正式进场开工,该项目从围护结构、基坑开挖到主体结构封顶,历时仅8个月。地铁车站围护结构采用1.2米钻孔桩+旋喷桩止水帷幕+混凝土支撑(钢管支撑)的支护形式,主体内部结构采用整体式现浇钢筋混凝土矩形框架结构。
  
  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克服了开挖深度大、岩层厚、硬度高(需爆破开挖)、工期紧以及周边建筑物保护等各种工程难点,既快又好的完成了该车站的主体结构施工,为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按期完成目标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