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进行计分评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2022-11-04 17:5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记者 李海波)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监督考核机制,促进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日前,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办法(试行)》(简称“评定办法”)。《评定办法》自印发之日起试行,试行期两年。

根据《评定办法》,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设置了五星、四星、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评定内容包括环境卫生、经营管理、服务水平、硬件设施、形象特色、疫情防控、群众满意度等项目。等级评定实行计分制,总分1000分,由省暗访督查评价(含满意度调查)和市州检查评价折合计算得分。

五星级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得分不得低于950分,四星级服务区不得低于900分,合格服务区不得低于800分,低于800分的评定为不合格服务区。当服务区有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司乘人员投诉量大(同一服务区在评定期内有效投诉超过三次)且长期得不到解决等情形之一时,直接评定为不合格。

《评定办法》适用于正常开通运营超过一年以上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评定工作由省交通运输厅主管,省公路事务中心具体承担等级评定事务性工作,市州交通运输局及其综合执法部门负责参与辖区内服务区的执法检查与评价工作,高速公路路段运营管理单位和服务区经营单位负责所属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的申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1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