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睹为快!湖南高速集团红色活力品牌站点建设撩开面纱

来源:红网 作者:江钻 编辑:甘伟萍 2022-10-31 18: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1日讯(通讯员 江钻)10月28日,湖南高速集团红色活力品牌站点建设月度调度会在长沙分公司广福收费站召开。会议介绍,G4京港澳高速广福收费站、S70娄怀高速冷水江南收费站、S71华常高速沅江南收费站、G72泉南高速衡阳段珠晖南收费站4个红色活力品牌站建设硬件施工基本完工,均已进入扫尾阶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听取了长沙、娄底、衡阳、益阳四个分公司品牌建设工作汇报,其中娄底分公司在驻地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红色活力品牌站点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通过密集交流学习、不断探索实践,积极推动品牌建设落地落实,营造出“人人觉得有压力,个个行动有动力,整体团队有活力”的“比学赶帮超”氛围。下阶段,要注重融入、融合、融通,进一步完善优化品牌建设后续工作,以红色活力品牌建设助力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业务创新、创效、创优。注重落细、落小、落实,从点滴细节入手,进一步挖掘高速公路沿线红色资源,让更多人通过高速公路红色活力品牌站点这一载体汲取养分,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注重恒常、恒新、恒久,以水滴石穿、铁杵成针的韧劲,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通过深入、渐进、持久的品牌建设工作,助力湖南高速集团高质量发展。

湖南高速集团红色活力品牌站点建设撩开面纱,让我们先睹为快!看看打卡红色活力品牌收费站的N个理由——

广福收费站“U畅广福”

地理位置

001.png

广福收费站位于京港澳高速长沙段K1464公里处,地处京广城镇发展主轴,是长岳经济走廊上联系长沙经开区、北部生态服务城、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的重要节点。广福收费站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致力打造全新的“U畅广福”服务品牌。改造后的广福收费站青春靓丽、活力十足,成为从G4京港澳高速进入湖南长沙段北大门的一张靓丽名片。

文明服务

002.png

小事见真诚。广福收费站车流量大,经常有长途货运司机向工作人员问路。每次遇见需要帮助的司机,收费员总是面带微笑热情服务。收费员身兼数职,防疫、给自燃货车灭火、为六轴大货车捡轮胎、帮故障车辆推车……在建设品牌站点过程中践行“共享高速 共建美好”的企业文化。广福收费站以志愿服务为基础,大力开展“路灯U家”“春峰工作室”等高速窗口服务工作,做出品牌创效亮点。

红色资源

003.png

广福收费站肩负起发展经济和传播文化的历史使命。收费站周边红色资源丰富,有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任弼时故居、杨开慧故居、缪伯英故居、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室等红色教育基地。为拓展红色文化服务内涵,广福收费站在建设品牌站点的过程中,与长沙县重点打造的红色文化游、绿色休闲游、橙色研学游、蓝色体验游“四色”旅游积极融合,拓展和延伸湖南高速集团“守·创”文化内涵,形成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活力文化服务站点特色。

冷水江南收费站“悦行锑都”

环境有新意

004.jpg

沿着S70娄怀高速行驶至K78处,便是冷水江南收费站。它是“世界锑都”“江南煤海”“有色金属之乡”的重要进出口。冷水江南收费站门头大气、焕然一新。站部百花争艳,四周绿草如茵,一派生机盎然,为过往司乘提供舒心的收费环境。

文化有创意

005.png

走进冷水江南收费站“乐创”劳模工作室,温暖的阳光透过宽大的落地窗洒在崭新的书本上,墙壁上斑驳的影子别有意境。这里有丰富的藏书、安静的阅读环境,是职工不断进步的学习场所。冷水江南收费站打造学习型团队,提高职工素质,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服务水平。

队伍有活力

006.png

这里有一支充满青春气息的活力队伍,有匠心管理的80后,也有脱下军装走入高速的90后,有传承锡矿山精神的00后。他们汇集力量,共同奏响品牌建设的“交响乐”。

沅江南收费站“E路朝阳”

突出绿色主题

007.png

沅江南收费站位于“洞庭名郡、千年湖城”的沅江市,是国务院批复的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的重要交通进出口。沅江南收费站坚持“生态立站”,彰显绿色魅力,提炼出“益山益水、E路朝阳”的文化品牌定位。

沅江南收费站对收费站现场进行卫生清洁处理,改善脏、旧状况,同时在收费站顶部放置品牌定位立体字,收费岗亭做绿色主题氛围包装,突出收费站生态品牌绿色站点主题形象。

打造红色阵地

008.png

沅江南收费站制作党建宣誓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铁艺造型,将院内中央草坪打造成为党建宣传主阵地,增强党建氛围的同时又极具地方文化特色。

注重人文关怀

009.png

沅江南收费站完善和优化党员活动室、阅览室、文体室、母婴室、活动场所等功能室,提升员工形象和精神面貌,丰富员工业余生活,体现收费站人文关怀,突出健康生活、低碳生活的绿色站点主题。

珠晖南收费站“头雁领路”

一个坐标

0100.jpg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雁城”衡阳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一片红色的热土。这里是学运之魂、农运之源、工运之先,是湘南革命的摇篮。珠晖南收费站依托“雁城”红色资源,坚持“守正”,追求“创新”,创建“头雁领路”红色活力站点文化,打造新时代高速收费窗口新形象。

珠晖南收费站在创建品牌文化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号召作用和带动优势。站区外部构造以“党建红”为底色融入大雁文化。站区内部围绕红色文化革命精神,打造“党史文化墙”“品牌创新创效工作室”“薪火书屋”以及“红星摇篮”母婴关爱室、“巾帼红妆”文明礼仪室、职工之家、党团活动室等功能室,红色文化阵地显活力、出新意。

一大亮点

0111.jpg

珠晖南收费站以党建为引领,从内而外实施“班组细胞工程”,以参评第九届中国路姐为契机,将一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姑娘,打造成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的“星火”路姐团队。她们是业务精湛的行业典范,是奋战一线的防疫卫士,是热衷公益的社会担当。她们用“五心服务”打造湖南高速“守·创”文化的招牌和标杆。

一个品牌

012.jpg

珠晖南收费站以地方特色为基石,以便民服务为依托,积极探索“服务有+”新模式,将品牌文化概念融入高速服务产业生态链,打造微窗口、微行动、微公益、微联盟“四微”服务品牌,“零距离”服务司乘。

来源:红网

作者:江钻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10/31/11993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