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服务区开展品质提升百日行动 让优质服务再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曹馨尹 冯俊亮 编辑:甘伟萍 2022-10-28 17: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高速公路“跨越式”的发展,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作用已日益凸显,为满足广大群众美好出行的需求,向社会公众提供高品质的出行服务,近期,湖南高速服务区公司紧紧围绕《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服务区“创温馨驿站”品质提升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提出的目标要求,紧盯测评标准,强化对标达标,悉心打造“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经营管理服务体系,创文明服务温馨驿站,以感恩之心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

修订品牌商户引进标准化流程和制度

湖南高速服务区公司目前已完成《服务区非油工作指引》和《湖南高速服务区公司招商管理办法》的修订,并在此基础上拟定《高速公路服务区商户资源品牌库招商实施细则》初稿,对品牌商户引进及招商管理做了标准化的流程和制度梳理。服务区品牌商户引进标准化既对各类不同的品牌商户进行归纳分类,制定其共性标准,又针对具体品牌服务特性,制定相应的特性标准。下一步,公司将择优引进社会知名品牌,加快培育自主品牌,推进专业化、连锁化经营管理,通过标准化的形式提高服务区商户整体水平,确保服务质量,提高服务竞争力。

image001_副本.jpg

网红长沙西服务区

统一商户标识标牌和员工着装

服务区公司在品质百日行动中组织经营服务提升小组在长沙西服务区和桃花源服务区进行实地调研,针对商户对外形象展示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长沙西服务区享当当中式餐厅、湘南火宫殿名小吃餐厅和赶路小食已完成门档灯箱价目表的清洁和老旧更换;桃花源服务区完成经营区域外墙和玻璃墙上的广告清理,并统一各商户制度上墙区域、员工着装和工牌、超市货架价格标签,旧貌换新颜,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广大司乘朋友。

image002_副本.jpg

服务区便利店工作人员着装统一

image003_副本.jpg

服务区便利店商品价格牌更新

服务区商品价格、质量、安全标准化

为进一步构建合法经营、公平竞争的服务区市场秩序,探索并完善经营等相关制度,加强服务区商品质量和价格监管,长沙西服务区肯德基、中式餐厅、火宫殿、小吃、超市、饮品、家居生活馆等各个业态门店的商品价格、商品质量和商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已排查完毕,同时重新制定了清晰的商品价格牌,食品安全检查制度上墙公示;各餐饮业态厨房制作间公示食品存放、食品制作制度和流程,营造更加良好、规范、安全、整洁的环境,提供质价相当的商品和服务,让广大司乘朋友在服务区享受和市区一样的体验,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image004_副本.jpg

服务区餐饮商户食品安全制度上墙

服务区汽修服务管理规范化

建立常态化汽修服务巡查管控机制,服务区现场管理人员每日对汽修项目的协议签订、文明服务、汽修客户登记台账、汽修服务客户回访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完善服务区汽修项目限定价格公示牌、投诉监督牌、《汽修项目十不准》上墙公示情况和《维修协议》的执行情况,拓展汽修公益性、多元化服务模式,加强全天候基本服务保障,并以长沙西服务区汽修站服务规范化为样板,对其他服务区进驻的汽修商户进行推广。

image005_副本.jpg

服务区汽修价格表上墙

编制服务标准、行为规范培训教材

为出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是永恒的主题,如何将服务至上的理念深刻地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则体现在服务区所有员工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之中。服务区公司商户文明服务行为规范、自营便利店文明服务行为规范、文明礼仪培训教材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制当中,接下来将根据教材标准进行全面培训,有效实现服务标准化,提升员工服务专业化水平,塑造良好服务区窗口形象,进而打造企业竞争力。

推出顾客满意度“小程序”

服务区公司已启动“服务区顾客满意度评价小程序”上线工作,目前已完成“小程序”的初步设计稿,10月31前进行测试,并于11月15前正式上线。上线后将在公司所辖服务区内进行推广,实时接受顾客反馈,为司乘朋友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有力助推服务区管理“精准化”、服务群众“优质化”、群众满意“常态化”。

湖南高速服务区公司将以此次“品质提升百日行动”为契机,聚焦“服务优、环境美、形象好”的目标要求,树标杆、塑品牌、优服务、促融合,夯实文明服务基石、提升文明服务质量,着力打造“标识清晰,整洁有序,服务规范”的优质服务区,满足公众高品质、多样化出行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曹馨尹 冯俊亮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10/28/11988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