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冬航季来啦!湖南将加密国内航线,并逐步恢复国际航班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毛川 编辑:李丽 2022-10-28 16: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将开始执行2022年冬航季航班计划。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8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毛川)10月30日,全国民航将开始执行2022年冬航季航班计划。湖南不仅将加密国内航线,并且将逐步有序恢复国际航班,新航季的到来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记者获悉,冬航季开启后,湖南9个运输机场周计划航班总计5967架次,其中长沙机场周计划航班4626架次,张家界机场周计划航班275架次,其余支线机场周计划航班1066架次。

其中,长沙机场城市快线频次进一步提升,“湘京”“湘沪”快线计划分别达到日均26班、19班,长沙至成都每日提升6班增长至18班,此外还有海口、重庆、哈尔滨、昆明、厦门、西安、济南、乌鲁木齐等城市日均航班达到10班以上,航班出行频次更高,旅客出行更为便捷。

另外,长沙机场计划通航国内102个航点,主要以新增旅游机场航线为主,包括保山、腾冲、赤峰、菏泽、唐山、兴义、连城、十堰、芜湖、澜沧、宜昌、长治、舟山、黄山等航点。支线机场新增航线主要以国内枢纽机场为主,其中怀化机场至粤港澳大湾区航班明显提升,郴州机场在联通国内枢纽机场航点网络上明显丰富,省内民众出行及各地经济往来将更为便捷。

本航季,湖南机场货运周计划频次也降明显增长。长沙机场每周定期货运航班计划达到200架次,较2021年冬航季计划增长57.5%,其中国际及地区定期货运航班计划达到116架次,通航至纽约、莫斯科、马尼拉等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点。今年以来,长沙机场累计新增至圣保罗、曼谷、亚的斯亚贝巴,复飞达卡、马尼拉、大阪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及RECP国家货运航线,进一步强化湖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贸易合作及互动,服务对外贸易的发展。

本航季,长沙机场将逐步有序恢复国际及地区定期客运航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据了解,10月29日起,南航将新增长沙至吉隆坡航班,并将于11月起增至每周2班运营,泰国狮子航空也将复航长沙至曼谷航线。下阶段,在联防联控机制统筹下,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及省市相关要求,机场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主管单位的沟通与协调,有序推动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内航线的恢复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毛川

编辑:李丽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10/28/11988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