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大时光丨高铁站里、复兴号上、水运码头,观看开幕盛况激情满怀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任晔 编辑:王凌轩 2022-10-16 20: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期间,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特别报道《二十大时光》,深入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码头等,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聆听讨论二十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展现全省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以及对未来发展满怀期待的蓬勃精神和奋斗姿态。

长沙机场客运服务部党总支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广铁集团长沙房建公寓段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在长沙南开往深圳北的G6021次复兴号高铁列车上,旅客正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张兴莎 任晔 长沙报道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10月16日上午10时,湖南省交通领域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他们早早来到集中观看的大礼堂,或是在飞驰的高速铁路上,又或是在繁忙的水运码头,聆听完大会报告,同志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以实际行动,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湖南机场集团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在湖南机场集团,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完大会报告,他们深刻认识到,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新时代、新征程,新谋划、新未来。宏伟蓝图一定要变成行动,伟大目标一定要变成现实,对人民的承诺一定要兑现,关键是要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湖南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英杰表示,接下来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敢闯敢干、奋楫争先,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湖南机场担当。

湖南航空集中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上午10时,湖南航空组织党委成员、公司高管、党员、团员代表,在主营基地长沙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与此同时,湖南航空还组织了云南分公司、江苏分公司的高管、党员、团员代表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

“身为全国9600万党员之一,在聆听大会报告时,我觉得无比光荣。”湖南航空维修工程党支部李晓康表示,大会使他更加坚定了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敢于自我革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会。

在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也更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作为湖南水运的重要企业,长沙交通集团长沙新港公司党委组织90余名党员干部、一线工人代表集中观看开幕会。公司党委班子、各支部在会后第一时间开展对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进行学习、讨论。

长沙交通集团长沙新港公司员工正在认真观看大会。

“聆听完报告,我感受到志气、骨气、底气满满。展望未来,既是豪情满怀,也是重任在肩。”长沙交通集团长沙新港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辛华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自我革新,打破现有瓶颈,推进高质量发展。“就像报告中提到的,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湖南高速集团长沙分公司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开幕会直播。

与此同时,湖南高速集团长沙分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直播盛况。

“作为湖南高速的一名基层党员,我要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司乘、敢于担当。”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广福中心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赵燕表示,将为“和美畅安、行稳致远”的高速通行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

指明奋斗方向,期待更多精彩与辉煌

广铁集团长沙车务段2600余名党员干部、一线工人代表和统战代表人士,在沿线50个车站集中组织观看开幕会。

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同时还尽可能创造条件,让旅途中的乘客也能感受到大会盛况。

“报告中提到的‘三个务必’令我印象深刻,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长沙房建公寓段助理工程师耿艺佳表示,要为铁路安全稳定再添力所能及之力。

在长沙南开往深圳北的G6021次复兴号高铁列车上,旅客通过电子设备,自发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车厢里气氛热烈。另一边,在长沙南高铁站候车室,大屏幕上的开幕会直播也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甚至有旅客拿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令人激动的时刻。

在长沙南高铁站候车室,大屏幕上的开幕会直播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

“我以为今天在旅途中,要错过开幕会了,没想到在高铁站的候车室里看到了直播,我们国家过去10年变化巨大,我感到很骄傲。”长沙南站旅客朱丽佳表示,期盼党和国家在未来的十年甚至更多的十年里,创造更多的辉煌和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任晔

编辑:王凌轩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10/16/11942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