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己装“电子眼”罚自己 白新高速工地交通安全管控动真格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吴葵葵 编辑:陈珏 2022-10-11 15: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白新高速公路安装“电子眼”,对工地车辆进行抓拍测速。

图片2.png

白新高速在工地设置水马强制减速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吴葵葵)交警部门为治理超速,在公路上安装“电子眼”很常见,但在工地上这样安装,而且是罚自己,就少了。近日,白新高速公路在项目全线交叉施工多、高填方等重点路段安装“电子眼”,对工地车辆进行抓拍测速,消除工区道路交通安全中的人为隐患。

目前,白新高速双向已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交叉施工多,工程车流量剧增,超速(超载)行驶不仅存在安全风险,还破坏了路面、桥面工程质量,增加了质量隐患。让车速慢下来,是关键。

“我们在项目全线交叉施工多、高填方等重点路段,桥梁位置安装了固定和流动‘电子眼’测速及抓拍反馈系统(简称“测速仪”),提醒往返车辆注意控速。”白新高速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当检测到超速车辆,将提示安全管理员并生成抓拍图片,作为追溯处理的证据。对于超速车辆,项目部将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此外,白新高速还在工地设置了水马强制减速区,保障车辆通行安全。交错布置的水马,形成车辆强制减速区,行至此处车辆须以“S”形线路慢行,保障交通安全的同时也保护了“成品路面”的工程质量。目前,全线共设置水马强制减速区70处、购置投入使用测速仪15件、各类交通安全标志牌705块。

这一举措,对有着行驶不良习惯的驾驶员起到了非常好的“威慑”作用。“自从工地有了‘电子眼’、强制减速区等,我都自动自发降速行驶。”工程车辆驾驶员杨力斌说。

一直以来,白新高速强化安全检查,文明施工,严查严治工程车辆不持证通行(每辆工程车都发放了特别通行证)、施工扬尘、超速超载等行为,全力守住工地交通安全底线,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推进。

据了解,在“电子眼”“限速区”之前,白新高速已明确管控要点,分批次对运输队伍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培训,通过讲授交通安全课,播放教育视频等形式提高警示,旨在消除驾乘人员侥幸心理,提高安全驾驶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吴葵葵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10/11/11921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