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国庆、优服务——“十一”长假湖南高速服务区公司这样做

来源:红网 作者:曹馨尹 编辑:甘伟萍 2022-09-30 12: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迎接“十一”国庆假期的到来,确保国庆期间湖南高速各自营服务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疫情防控常抓不懈、文明服务有序开展,湖南高速服务区公司聚焦公众出行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早安排、早部署,秉承“让高速出行更美好”的使命,竭力为公众出行提供优美、安全、畅通、舒心的服务区环境。

001.jpg

强化组织领导及督导检查,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管控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湖南高速集团全省服务区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要求各自营服务区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不退让,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安全措施,明确各服务区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五到位”。

002.jpg

强化隐患排查及自查整改,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按照“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总体要求,节前分层级对各服务区、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公司班子成员下沉至服务区、加油站一线,靠前指挥,对服务区、加油站内设施设备、安全疏导、食品安全管理、油品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等进行督导检查,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强人员排查防控、日常消杀、体温检测,同时结合客流量等情况,合理调整疫情防控点位置和数量,通过提前扫码、通行亮码方式,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人员拥堵。各服务区节前先后组织开展了应急消防、防恐防暴演练及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持续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003.jpg

强化文明服务及排忧解难,树立服务区良好窗口形象。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在各自营服务区开展路灯志愿者活动。促进服务区安全、畅通和文明服务工作,从美化服务区环境、亮化窗口形象、助力排忧解难方面,激发“党员先锋队”示范引领先行突击效能,为过往司乘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树立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区良好社会形象。不断完善服务区“便民服务台”,从细节入手,为公众提供信息查询、路况咨询、周边旅游景点推介等免费服务。保洁员加强对公厕、休息区等场所清扫频率,坚持重点场所定时定点消毒,确保为司乘人员提供优美、整洁、温馨的休息环境。

强化值班值守及现场管理,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十一”国庆节期间,公司班子成员实行领导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及经营动态,进一步提升高效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特别关键时间节点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针对假期出行高峰时段和易堵点,不断完善应急方案,加强服务区车辆疏导和巡逻力度,确保车辆出入畅通。与高速交警、高速公路路政密切协作,提前沟通、合理引导车流,最大限度发挥预警预测和应急处置效能。

004.jpg

强化充电桩现场巡查监管,提供优质的充电服务及良好的充电环境体验。国庆假日期间公司将加强充电桩现场巡查监管,确保充电桩环境卫生及设备的正常运行,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开展标准化管理,避免国庆期间充电桩出现大面积拥堵情况。严格落实充电桩运维保障方案,合理划分充电桩管理片区,确保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客服电话24小时在线,做到责任到人,让国庆期间出行的广大司乘充满“幸福电”。

005.jpg

强化物资储备及特色经营,持续提升公众美好出行体验。提前研判节日期间客流量,抓好各服务区加油站、便利店、餐厅、汽修厂等经营场所的综合管理,提前储备商品、油品物资,满足公众出行需求。各自营服务区均推出不同活动方式为祖国庆生,在门店装饰国旗,室内飘满的“中国红”,让进入服务区的司乘人员感受到浓厚的国庆氛围。长沙西服务区准备了800面小国旗,1000个“祝福祖国”的气球、1000个口罩免费发放给过往司乘人员,热烈欢迎广大司乘人员前来服务区祝福祖国打卡。

006.jpg

湖南高速服务区公司将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着重在“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三个保障上下功夫,把“用心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融入到工作的点滴小事中,以“人人是形象、处处是窗口、事事是服务”为标准,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从细微处入手,通过热情真诚的服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节日出行的幸福感、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曹馨尹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7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