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长沙汽车西站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编辑:陈珏 2022-09-29 10: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9日讯(记者 弓婷)9月28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在长沙汽车西站,赵平一行以普通乘客身份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后,进入长沙汽车西站售票大厅,购票后经安检进站乘车。上车后,赵平仔细查看了车辆是否配备安全锤和灭火器,跟车暗访检查车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五不两确保”及提醒乘客戴口罩、系安全带等工作落实情况。

另有一组检查人员购买了长沙至沅江的汽车票,在过安检时,包中携带的违禁品被安检机器识别,车站工作人员将检查人员拦下进行开包检查,将违禁品收缴,并向检查人员解释乘车规则,表示相关物品可以在车站存放7天,如有需要可在7天内来车站取回。

赵平在回程时强调,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两客一危”车辆、水上客渡运、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等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的风险点,领导干部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时刻保持“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时时放心不下,笃行“天道酬勤”,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据悉,连日来,省交通运输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排查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结合行业实际制定检查方案,并由厅领导带队组成10余个检查组,结合包保工作下沉全省14个市州开展暗访,就“两客一危”道路运输、水上客渡运、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以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项目,开展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将实行清单管理,立查立改、随查随改、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2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