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韶高速公路主线上跨石长铁路跨顺利完成架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薇薇 编辑:李茜 2022-09-25 18: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9月23日凌晨3时25分,宁韶高速公路主线上跨石长铁路涉铁跨最后一片箱梁顺利架设就位,标志着宁韶高速主线全线贯通。

宁韶高速公路两次上跨既有石长铁路,其中主线于里程K5+200.6处在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境内跨越石长铁路,桥位处石长铁路位于益阳东站与宁乡站区间,涉铁跨分幅布置8片35m箱梁,最大梁重140吨,采用180吨架桥机进行箱梁架设施工。

石长铁路为国铁I级繁忙干线,设计为电气化铁路,双线铁路,是湖南省铁路网重要的组成部分,为确保施工安全,根据铁路部门的周密安排,施工天窗期定为凌晨1:35点至2:45点,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安全完成施工作业,施工安全风险大、精度要求高,是全线技术难度最高、风险因素最多、最受各方关注的控制性环节。

1.png

施工期间,中交三公局宁韶一标项目部利用邻近跨箱梁架设,多次进行施工全过程的模拟演练,并对各工序工艺及时间控制进行总结分析、优化;在架设涉铁跨梁板时,对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严密组织,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对架桥机、运梁车、吊车等大型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确保每道工序安全、质量符合要求,相继顺利完成了全部8片涉铁箱梁架设任务。此次梁板架设的顺利完成,将对下一步的衡龙桥连接线上跨石长铁路梁板架设任务顺利实施提供有利帮助。

中交三公局宁韶一标项目经理黎治国表示,宁乡至韶山高速公路是省重点工程,为了实现年底通车目标,中交三公局一标项目认真贯彻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施工组织和资源配置,狠抓进度、质量和安全,坚决确保期到必成。宁韶高速主线跨石长铁路桥是本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在广铁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专业分包单位长沙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势,今天凌晨4点顺利完成涉铁跨箱梁架设任务,为实现省委确定的通车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

3.png

据了解,宁韶高速将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宁韶高速公路位于长株潭城市群功能拓展区域,总体呈南北走向,与已建成的长益高速相接,是湖南省实施长株潭一体化战略规划的一条南北向重要运输通道。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为区域旅游发展搭建更高平台,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缓解长益高速长沙城区至宁乡段、长沙绕城高速的交通压力,促进长株潭城市群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薇薇

编辑:李茜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25/11868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