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能源公交推广居全国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海波 胡弋 向鹏 袁东伟 编辑:陈珏 2022-09-22 18: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2152839.jpg

9月22日,2022年湖南省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株洲启动。图 夏四亮

微信图片_20220922153135.jpg

启动仪式现场。图 夏四亮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记者 李海波 胡弋 通讯员 向鹏 袁东伟)9月22日,以“绿色出行,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湖南省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株洲市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总工会、株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近年来,湖南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底,全省共有公共汽电车32903辆,其中新能源公交占比达95.88%,全国第一;长沙市、株洲市新能源公交车占比100%,在全国同类型城市中位居前列。2019年底,全省122个县市区就已全面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手持“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卡,可以乘坐湖南任何城市的公交车、地铁、磁悬浮。长沙、株洲、常德已完成国家公交都市验收。城乡客运一体化在全省大力开展,实现城乡交通运输公共产品均等化。

此外,各地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多元化公交服务,服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如长沙开通20条社区巴士;株洲基本形成了“以常规公交为主体,慢行交通为补充,城际铁路为延伸,智轨电车为特色”的绿色出行体系“株洲模式”,城区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6.2%,绿色出行服务满意率达到91.3%;常德设立“党员示范线路”、旅游专线和“留守儿童专线”;永州推行公交“空乘式”服务、“微笑服务”和“车长制”,开展特色车厢文化创建等,满足乘客多样化需求。

据介绍,今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期间,将开展绿色出行公益宣传大赛、公交出行宣传周、绿色出行创建主题宣传、组织有关企业集中宣传、安全文明绿色出行活动、适老化和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关心关爱城市公共交通行业职工7项活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公共交通企业将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创新升级交通服务,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倡导绿色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海波 胡弋 向鹏 袁东伟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60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