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最“牛”违规!高速公路惊现“不速之客”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肖依诺 编辑:李丽 2022-09-22 17: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记者 李赛凤 肖依诺 通讯员 胡拓 陈恒) “幸亏有你们,不然我的牛犊就没了,那损失就大了!”9月21日下午,在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涟源北管理所,青凼村村民胡师傅感激地将一面锦旗送至路管员手中。

原来,胡师傅的牛犊在前些日子闯进了高速公路,所幸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涟源北管理所巡查人员及时赶到,将牛犊控制并驱赶到安全地带,既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又消除了安全隐患。

9月17日18点40许,娄底分公司梅山龙宫收费站当班班长突然发现下高速的匝道口竟然有一头牛犊在高速公路上乱窜,情况十分危险,当即上报辖区路产和高速交警部门,请求处置。

接到通知后,正在巡逻的涟源北管理所路管员立马沿线巡查,最终在K174+800M往西处发现,一头牛犊在行车道挨着应急道正在“散步”,过往车辆避之不及。为了不惊动牛犊,巡查人员当机立断:不按喇叭,不开警笛,开启双闪为周边过往车辆提示,将牛犊逼到应急车道慢慢往前赶。

经过十多分钟努力,牛犊终于被赶至辖区梅山龙宫收费站。路管员下车当起了“牛倌”,苦于无法安置牛犊,又不能放任其不顾,巡查人员与收费站工作人员联合将牛犊暂时关在站部三园驻地内,同时联系地方村委村干部请求协助寻找牛主人。

当日晚,牛主人胡师傅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收费站领回了牛犊。“失而复得”的胡师傅表示,一定要送锦旗给帮忙当“牛倌”的路管员以表谢意,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肖依诺

编辑:李丽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60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