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洋气!长沙公交新增英文播报 报站小姐姐是专业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刘力 陈嘉 编辑:秦舷 2022-08-29 16: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任晔 刘力 通讯员 陈嘉 长沙报道

“We are arriving at West Yinpenling Bridge......”你没听错,这是在长沙公交车上听到的英文报站。不少网友直呼:“长沙越来越国际化了!”

记者从长沙公交集团运营公司了解到,今年5月底,他们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全市公交要开启中英双语播报。“我们从6月初就开始筹备。”长沙公交集团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对全市9000多个站点、近6000台公交车与288条线路进行基础信息的搜集,对与地铁站相同站名的站台进行站点名的修改,同时他们与报站器公司实时共享信息,保证搜集工作与语音录制工作的同步进行。从8月10日开始,长沙公交就陆续上线英文报站,首先开通的是2路、15路、146路、150路等10条经过中心地带的线路。截至8月28日,全市263条公交线路已开启英文报站,还有25条线路正在测试准备上线。

长沙公交车新增英文播报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长沙公交集团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满足网友们的好奇心。

WechatIMG635.jpeg

“报站小姐姐的声音好好听,不知道来自哪儿?”“是AI配的音吗?”

告诉你们!不是AI,这位小姐姐是报站器公司的专业播报人员!为什么网友会觉得像AI?因为这位小姐姐发音规范,但她与AI的不同之处在于,人工播报是有感情起伏的,音调也会有所变化。所以,虽然发音很标准,但她不是AI哦!

关于她的其他信息,小姐姐表示:“要给大家留一些神秘感”。

WechatIMG636.jpeg

“有些站比较近的话,上一站还没讲完,就要报下一站了。”

因为站距不同,还要中英文同时播报,有些站台存在上一站还未播完就要播送下一站的信息,长沙公交集团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后期他们将对该情况进行收集和调整,按实际情况申报上级主管单位调整站距或让播报更精简,确保乘客有良好的乘车体验。

WX20220829-160111@2x.png

“什么时候加个长沙话播报?”对此,长沙公交集团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加长沙话报站需要进行申报和审核工作,且公交车上如果同时有中英文和长沙话三种播报方式,会出现播报不全就跳到下一站信息的情况,这样对乘客乘车的舒适度有较大影响。“不过网友们的呼声这么高,我们会采纳。”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刘力 陈嘉

编辑:秦舷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8/29/11766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