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麻阳开往怀化的慢火车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张盟 编辑:杨超 2022-07-04 11: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麻阳火车站。

红网时刻新闻7月4日讯(记者 张盟)7月3日12:15,红网时刻记者早早地来到了麻阳火车站,准备体验麻阳县到怀化市的“慢火车”—7265次列车,本趟列车由张家界开出,途径吉首、麻阳等大大小小二十四个站点,终点站为怀化。

图片7.png

中午12:20分,麻阳站工作人员开始售票。

在售票厅的公告栏上清楚地写明了中午的上班时间为12:40分,可是12:20左右,车站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记者在售票窗口购买车票的过程中得知,这趟列车是麻阳县开往怀化市的“最后”一趟“慢火车”。

图片8.png

座无虚席的候车室。

13:30,位于麻阳火车站二楼的候车室内已座无虚席,乘客以老人和放暑假的小孩为主。家住在麻阳县的张大爷对记者说:“我们老年人也不赶时间,这趟车从麻阳到怀化才三块钱(从麻阳到怀化的高铁票为24元左右),票价二十几年没有变过,所以我每次从麻阳到怀化都坐这趟车。”

图片9.png

候车室内吃冰激凌的小朋友。

挑着一百多斤水果的段大爷跟向记者介绍道:“这趟车方便了咱老百姓,既方便又便宜,我这些水果从麻阳挑到怀化去卖能多卖一百多块钱呢。”

图片10.png

从麻阳县挑着水果去怀化市卖的段大爷。

火车一路鸣笛疾驰在崇山峻岭、田间地头。与记者印象中二十几年的绿皮火车相比,7265次列车少了记者印象中车厢内的喧嚣和刺鼻难闻的气味,旅客们有的轻声细语地拉着家常、有的闭目养神小憩一会儿、有的把目光投向车窗外欣赏着沿途的风景。

图片11.png

运行中的7265次列车车厢内的场景。

7265次列车乘务员杨代斌向红网记者介绍说,这可是真正的“扶贫列车”,能够帮助沿线群众把农产品和山货从山里运到城市,在往返的几个小时里,增加收入,带动经济发展。这趟车方便实惠,目前仍然是沿线群众出行的首选。

图片12.png

7265次列车经停的小站都有旅客上车。

一个小时左右,在经停了三个小站之后,列车停靠在了怀化火车站。三块钱、一小时、四十四公里,麻阳开往怀化的最后一趟慢火车,是盘活偏远地区交通资源的好工具。不仅让当地群众享受便利,也为开发沿途的好资源、好产品提供了思路。“慢火车”虽然慢却是乡村振兴路上必不可少的帮手,承载着欠发达地区人们的幸福梦。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张盟

编辑:杨超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7/04/11466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