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手机预约到站提示 长沙7条公交线路为视障人士加装导乘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编辑:彭笑予 2022-05-13 15: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任晔 长沙报道

“159路已到站。”随着159路公交车驶入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的公交站场,车头上方安装的黑色播音喇叭开始循环播报。这是长沙公交集团在公交车上加装的视障人士导乘系统。

“现在视障人士存在乘车难、找不到车的问题”,长沙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安装系统前,他们对视障人士群体进行了长期的调研,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确定了几条他们经常乘坐的线路。同时,他们实时反馈系统的使用情况,也便于公交集团改进系统。

目前,16路、118路、159路、142路、405路、602路和901路共7条线路350余台公交车加装了该系统,现处于内测阶段。

“首先打开APP里‘实时公交’页面”,长沙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演示视障人士使用该系统的操作步骤。在“实时公交”里选择和查找要乘坐的线路,选择线路方向后,系统会自动定位到离乘坐者最近的车站,并会显示离其最近的两台车。触摸预约到最近的车后,当车辆进入到预约的站点位置,车上喇叭就会播报这条线路的进站信息。视障人士就可通过进站信息找到这台车。车辆进站后,系统会提示视障人士是否已经上车,如果未顺利上车,系统会自动再提醒进行下一趟的预约。

在整个预约过程中,APP会全程进行语音提示。视障人士可根据提示进行操作。

“我们希望给视障人士提供一个更好的乘车环境与体验。”长沙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50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