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集团松雅湖收费站再添“慧眼识人”新设备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桂 编辑:李海波 2022-03-07 17: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marked.png

在湖南高速集团长沙分公司松雅湖收费站安装的高速公路防止行人、摩托车上高速激光反馈开关装置。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何丹桂)“入口三道有行人上高速、入口三道有行人上高速......”3月6日清早,在湖南高速集团长沙分公司松雅湖收费站现场传来一声声响亮的提示,当班班长立马放下手上的工作跑到入口三道将已走到内广场的行人劝说回来,这是自3月2日松雅湖收费站安装该项新设备以来第十次对行人及非机动车的劝返。

行人与非机动机闯入收费站车道,一直是高速公路上的一大安全隐患,很多行人和非机动车车主为了节约时间或其它个人原因从高速收费站上高速,导致近年来高速公路事故日益增加。

“一个偶然机会,我得知站部员工家属发明创造了高速公路防止行人、摩托车上高速激光反馈开关装置,就立即决定让其帮松雅湖收费站安装试用。该设备在行人触发激光开关时,语音提醒功能将在第一时间通知当班人员;同时该装置还有区别提醒功能,如果是非机动车,语音也会提示非机动车闯入,真正做到了‘慧眼识人’。”松雅湖收费站负责人罗琼介绍说。

安装该设备后,从松雅湖收费站上高速的行人与非机动车次数日益减少。松雅湖收费站提醒广大群众: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行人和非机动车车辆一定不要上高速公路,湖南高速人也将努力为行驶在高速公路的司机朋友们净化高速公路环境,确保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桂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3/07/10979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