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怎么带宠物回老家过年?提前3天办好这张证就能上火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杨辉 编辑:马丽红 2022-01-26 17: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放假,家中宠物怎么带回家成了不少人忧心的问题。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杨辉)春节假期临近,如果想带宠物出远门这个证可少不了!记者从长沙市动植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携带宠物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都需出具宠物《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那么,如何对犬猫产地检疫进行申报呢?首先,必须提供宠物的狂犬病免疫证,免疫时间应当满21天,且不超过一年。其次,必须提供宠物的合格检测报告,犬检测项目包含犬瘟热、犬细小病毒;猫检测项目包含猫泛白细胞减少症(猫瘟)。另外,还需携带宠物到检疫申报点接受检疫,检疫合格方可出具检疫合格证明。

检疫合格证样板。

去哪里办理证明呢?目前长沙市共设置121家犬类狂犬病授权免疫点开展宠物狂犬疫苗免疫,另外全市共有16家授权检测点和10家检疫便民服务点,可以办理宠物检疫合格证明。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宠物主可根据出行时间,提前3天申报检疫,详细检疫申报地址可进入“长沙市动植物疫病防控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杨辉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1/26/10813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