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村客货邮融合 发展试点县(市)创建启动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向鹏 编辑:曾拥璇 2021-12-11 17: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1110115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向鹏)12月10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邮政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全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县(市)创建启动会在湖南长沙市举行。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省管)李建斌,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省管)龚新平,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杨恢俊等出席启动会。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更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邮政管理局正式启动了全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创建工作。创建主要依托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2021年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5个示范创建县(市),2个示范培育县(市),开展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通过节点网络共享、末端线路共配、运力资源共用等方式,探索农村客货运、快递、物流、电商等“一网多用、一站多能、多点合一、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积极创建全国农村物流服务品牌,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

启动会议上,各示范创建、培育县(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政策扶持,注重创建成效,抓住机遇,全力以赴完成创建任务。

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省管)李建斌强调,开展创建工作是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同时也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各示范创建、培育县(市)一定要珍惜机会。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压实示范创建、培育县(市)人民政府主体责任,相关市州交通运输、发改、邮政管理等部门监督责任;二是要整合市场资源,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快递、电商、物流龙头(骨干)企业的试点引领作用,引导企业以合作、入股、兼并等方式组建紧密的利益共同体,促进农村客货邮资源的高效集约配置,同时要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三是要因地制宜开展创建,各示范创建、培育县(市)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创建,努力打造亮点,培育特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邮政管理局,各示范创建、培育县(市)人民政府及所在地市交通运输局、发展改革委、邮政管理局等单位相关领导现场签订了三方创建责任书,明确、压实三方责任,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有效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向鹏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12/11/10546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