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畅通水上物流 湖南远洋集运开通“衡阳—株洲—长沙”集装箱航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李博 编辑:胡冲 2021-12-09 23: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李博)畅通省内港口,提升通江达海空间。12月8日上午,在株洲港铜塘湾港区集装箱码头,随着湖南远洋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畅达1号”轮一声响亮的鸣笛,株洲港集装箱首航仪式顺利举行,这标志着湖南远洋集运公司携手株洲港合作开通的“衡阳—株洲—长沙”集装箱航线正式投入运营。

港口因水而生,对区域经济和产业聚集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株洲港地域优势明显,资源得天独厚,周边货源充足,市场前景广阔。此次湖南远洋集运公司与株洲港联合开通“衡阳—株洲—长沙”集装箱航线,为白炭黑、瓷器、粮食等主要货源提供运输服务,前期为周班,后期将根据货源情况逐步加密至天天班。

湖南远洋集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黄道平出席首航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公司与株洲港本着立足长远、服务地方的原则,积极主动协作,促成航线开通,这是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畅通水上物流通道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11209214503.jpg

株洲港集装箱首航仪式现场。

“衡阳—株洲—长沙”航线的开通,既为株洲打造了一个内外贸集装箱的水运物流服务平台,又为广大客户提供了一条经济便捷的绿色水运物流通道,有利于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促进株洲及周边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有利于加强港航深度合作、推进全省港航一体化进程和高质量发展。

湖南远洋集运公司将以航线的开通为新的起点,以“用心服务,创造价值,通惠全球”为使命,充分发挥“一湖四水”水运集装箱运输网络平台和省内集装箱小支线的作用,进一步升级水路集装箱运输服务品质,降低省内广大内外贸客户物流成本,努力打造以水运为依托的全程物流一站式服务供应商,把“衡阳—株洲—长沙”航线培育成精品航线,推动全省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李博

编辑:胡冲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2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