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设计院纪委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雷 编辑:陈珏 2021-11-10 15:0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刘春雷)为贯彻落实湖南交水建集团第四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纪委政治监督的新要求,近日,湖南省交通设计院纪委牵头组织纪检部、生产安全部,对司属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以湖南交水建集团和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落实情况督查为契机,坚持安全教育培训必查、外业项目必查、整改落实情况必查“三必查”原则,抽查公司目前正在实施的4个外业项目和4个已完工项目的内业资料,并对生产安全部落实监督主责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检查中,重点对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岗前培训、班前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设备设施设置、安全防护措施与安全操作规程以及内业资料等进行检查。检查组现场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一般隐患2个,同时发放整改通知1份,限期对1个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公司纪委同时督促生产安全部对本次专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司属单位要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自查自纠,强化隐患排查与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雷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11/09/10379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