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我这五年·街采|家门口的交通可真现代化,去哪都快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珉颖 谭文平 编辑:高芹 2021-11-03 17: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陈珉颖 长沙报道

发达的现代交通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不经意之间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如今,湖南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客车,打通农村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随着全省3.6万个25户以及100人以上的自然村全部通上水泥(沥青)路,湖南实现了“组组通公路”。去年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建成,标志着湖南实现“县县通高速”。随着芙蓉大道、洞株路、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建成,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形成。

高速穿行在湖南的复兴号。

目前,通往精准扶贫首倡地的“张吉怀”高铁已经进入联调联试,这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让湖南成为中西部联系更重要的枢纽。湖南12个市州已经进入“高铁时代”,高铁总里程即将进入2000公里时代。

屏幕快照 2021-11-03 16.31.05.png

湖南航空飞机抵达长沙。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已构建起连接五大洲、通航162个国内外航点的国际航线网络。随着湖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湖南航空”的入驻、长沙机场改扩建项目启动等一系列大动作,湖南民航又进入了全新纪元。

蓝天下美丽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从出差到旅游,从上班到探亲,我们的生活到底有多离不开“交通出行”,交通便利到底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改变?听听大家怎么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珉颖 谭文平

编辑:高芹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11/03/10361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