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1日起,湖南省实施这一交通管理措施!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 作者:湖南高速警察 编辑:胡用梅 2021-10-31 09: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0月25日,湖南省公安厅发布了《关于湖南省高速公路实施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明确自2021年11月1日起在全省高速公路实施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交通管理措施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驾驶人知晓范围,10月29日,高警局召开“湖南省高速公路实施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交通管理措施”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解读了湖南省高速公路实施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交通管理措施的相关情况和内容。

图片

▲ 新闻通气会现场

《通告》的内容

图片

图片

《通告》实施的背景和意义

近年来,湖南省高速公路通行流量逐年增加,中重型货车占比增大,客货车混行比例较高,中重型货车长时间占用高速公路左侧快速车道,易导致拥堵缓行,存在事故风险。为防范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开展公路大型车辆“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专项治理行动部署,借鉴湖北、安徽、山西、江西、广东、广西等10余个省份先进管理经验,湖南省交警总队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向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集团公司进行了书面征求意见,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和召开听证会,拟定了《关于湖南省高速公路实施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经规范性文件登记审查后,统一发布。

《通告》涉及的违法行为

为保证全省高速公路实施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交通管理措施顺利实施,高速交警将加强教育引导和执法管理,对在设置有交通标志标线路段,仍违反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的,将依法予以处罚。涉及的违法行为主要有:

  •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

  • 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给予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行驶的,给予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2021年12月1日前为《通告》实施过渡期,高速交警将会广泛宣传引导,让广大驾驶人充分知晓、自觉遵守,期间对违反《通告》规定的驾驶人将以教育为主。过渡期后,高速交警将对驾驶人违反《通告》的违法行为进行媒体曝光,并逐步过渡到依法处罚。

发布《通告》,实施此项交管措施的目的是保障湖南省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让广大中重型驾驶人有规可依、各行其道、安全快捷,希望广大驾驶人能够共同遵守,不要因为违反交通规则而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危险,造成严重后果。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

作者:湖南高速警察

编辑:胡用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