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台总重814吨“巨无霸”12日抵长 今年湖南特大件运输护送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袁东伟 编辑:朱婷劼 2021-10-12 17: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两辆载着总重814吨特高压变压器的“巨无霸”。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曾拥璇 通讯员 袁东伟)10月12日上午,两辆载着总重814吨特高压变压器的“巨无霸”顺利抵达长沙县安沙镇与果园镇交界的长沙变电站项目工地,标志着今年湖南省特大件运输护送工作圆满收官。

此次特大件运输于10日凌晨两点从衡阳起运,所载之物为特高压1000千伏交流变压器,重量分别为409吨和405吨,两台运输车辆均长97.45米、宽5.25米、高4.95米,车辆长度、载重吨位创新湖南大件运输历史之最。随着设备的顺利运达,湖南省电网即将步入特高压时代,实现江西、湖南电网互联、西北风电、光伏发电与西南水电互济,每年为湖南新增200万千瓦供电能力,对于破解湖南用电难、助力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今年以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共办结大件许可101920件,获得办事群众和企业满意率99.99%。全年共审批300吨以上变压器和发电机定子等特大件运输申请10件,其中省内件8件,跨省件2件,目的地涵盖了永州、长沙、江西瑞金等地,牵头组织特大件运输交通组织保障和护送共8批次,总重量达到3912吨,位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大件运输许可网上限期办结承诺和重点大件运输预审查、智能审查、“绿色通道”等十项惠企便民制度机制,将适用一般程序事项由原来的61项减少至41项,清理审批服务证明事项191项,依法取消153项,精简80%以上,将大件运输一、二、三类件法定审批时限,分别从5、10、20个工作日压缩到1、3、7个工作日办结。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件运输审批服务”“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更是被写入了公布的17项重点民生实事清单内,侧重推动预审查制度、智能审查、极简审批等方面的深入优化。

下一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将深入推进“一网感知全局、一屏智能决策、一体联动运行”的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供给质量,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实际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袁东伟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10/12/10283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