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路养护现场版!14市州能工巧匠长沙“论剑”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苏敏 龙盼 罗行 编辑:朱婷劼 2021-10-12 10: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曾拥璇 通讯员 苏敏 龙盼 罗行)参赛选手坐在打桩车驾驶室内“运筹帷幄”,快速倒车、回正,波形梁、防阻块安装一气呵成,动作精准、利索……这是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技能竞赛公路养护工项目竞赛中的一幕。

10月11日,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X005线一路段成了湖南公路部门养护人员开展技能比武的大舞台,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选手,为全省的公路人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和技能的“大餐”。

“文武双全”

参赛选手展“工匠”风采

10月11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X005线莲花中桥接受参赛选手“诊断”。

桥梁病害检测项目现场,每支参赛队伍有两人,一位负责“文试”——测绘等科目,一位负责“武试”——测量实操等科目。在规定时间、场地内,他们分工协作,头戴安全帽,手持数字回弹仪,对桥梁进行各项检查,并对莲花中桥主要病害状况进行描述。同时,根据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对该桥进行技术状况评定。

图片1.png

参赛选手手持数字回弹仪收集桥梁信息。

33岁的邵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选手孙涛和搭档罗柏志合作默契,整个过程只花了20分钟左右。孙涛告诉记者,他们为了准备本次技能竞赛,已经封闭训练两个月,做了最充足的准备。

图片2.png

参赛选手切割路面。

坑槽修补项目在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X005线K10+500路段半封闭式进行。各参赛选手将“前方施工 减速慢行”等标识标牌摆放在道路醒目位置。切割路面、开挖坑槽、清除废料、浇洒底油、分层摊铺、路面压实等程序一气呵成。

图片3.png

填写桥梁技术状况评定表。

“他们的比赛项目是十分贴近实际工作的。公路养护工竞赛分为桥梁病害检测与评定项目、路面坑槽修补项目和波形护栏增设项目,应用场景都是现实生活中会出现的场景。”担任本次技能竞赛的裁判员长沙理工检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王沿介绍。

诸多荣誉

技能竞赛是锻造人才的“炼钢炉”

每届技能竞赛受表彰的技术能手,都是行业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职工的优秀代表。本次大赛将产生“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一批省级荣誉获得者。

2021年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从组织发动到选拔参赛,历时两个多月,也是全省公路养护行业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大展示。2017年以来,湖南通过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国赛,产生了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名“全国技术能手”、8位“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全省涌现了一批高技能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苏敏 龙盼 罗行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10/12/10281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