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袁东伟 编辑:朱婷劼 2021-10-11 16: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0月11日,2021年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拉开帷幕。

2.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曾拥璇 通讯员 袁东伟)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手艺、提技能,10月11日,2021年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这是湖南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交通运输行业的赛事,也是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南省选拔赛。

大赛共持续3天,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70%。来自全省42家参赛单位的300多名参赛选手将围绕公路养护工、流体装卸工、机动车驾驶教练员、公路收费及监控员、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5个(职业)工种领域开展。其中,公路养护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除面向行业从业人员设置职工组外,还面向职业院校在校学生设置学生组。

最终各赛项根据获奖名次将产生“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一批省级荣誉获得者。以上5类竞赛前三名的优秀选手和队伍还将代表湖南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角逐国家级竞赛荣誉。

近年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一直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从2007年开始会同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先后举办了12届职业技能竞赛,竞赛项目涵盖了交通运输12个职业20多个工种。通过竞赛,产生了100余名“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2017年以来通过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国赛,产生了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名“全国技术能手”、8位“全国交通技术能手”。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还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发挥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加强新时期交通运输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为助力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袁东伟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10/11/10279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