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两台总重814吨“巨无霸”起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通讯员 袁东伟 编辑:陈珏 2021-10-11 10: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日凌晨,两辆载着总重814吨特高压变压器的“巨无霸”从衡阳起运,将于10月12日上午抵达长沙县安沙镇与果园镇交界的长沙变电站项目工地。届时,今年我省大件运输护送工作圆满收官。

此次大件运输所载之物为特高压1000千伏交流变压器,重量分别为409吨和405吨,两台护送车辆均长97.45米、宽5.25米、高4.95米,车辆长度、载重吨位持平湖南大件运输历史之最。随着设备的顺利运达,湖南省电网即将步入特高压时代,实现江西、湖南电网互联、西北风电、光伏发电与西南水电互济,每年为湖南新增200万千瓦供电能力,对于破解湖南用电难、助力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具有重大意义。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袁东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通讯员 袁东伟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