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湘江水倒灌隧道?别慌!这是地铁防淹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余惠芳 2021-09-18 18: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18日讯(记者 胡芳)“还有人没出来,请求紧急救援”……因非法钻探施工,导致地铁隧道管片破损,湘江水涌入隧道,水位不断上涨。这样紧急的一幕,在长沙地铁2号线湘江中路站上演。

别慌,这只是一场演练。9月18日凌晨,30余名市民受邀走进长沙地铁湘江中路站,经历了一段难忘的地铁防淹演练。

“第一次看到防淹门,这么个庞然大物,作用这么大。”在车站应急设备设施参观时,市民首先观摩了重10吨的防淹门,它静静地“镇守”在隧道上方。工作人员介绍:“一旦隧道出现进水险情,防淹门被放下,用以阻断江水入侵。”

市民在接受安全培训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参观了站台、列车和轨行区的各项设备设施,了解了应急情况下的处置措施及疏散注意事项。许多市民第一次见到地铁的“内部结构”,近距离接触到防淹门、疏散平台等日常不为人知“神秘”设备。

紧急疏散车上乘客,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疏散接应、公交接驳、乘客安抚……防水淹演练中,各专业人员配合默契、处置果断,组织全体参演人员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撤离。随后,现场总指挥又组织人员迅速投入到水灾原因调查及损失评估、灾后现场清理和相关善后工作。

此次“开放日”是长沙地铁2021年“星地铁·心服务”主题活动的重要子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极端天气安全风险防范、应急处置、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广大乘客“解锁”更多有关地铁的“隐藏技能”和应急疏散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9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