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缩影 | 湖南高速:一时风雨急 三湘战“疫”起

来源:红网 作者:倪丽 编辑:曾拥璇 2021-08-08 09: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坚守在岗位的湖南高速人。

红网时刻 通讯员倪丽 常德报道

岗亭外的夜是静的,前几日的车水马龙已不复存在,平日里觉得聒噪的蛙声此刻显得格外珍贵。很多年后,湖南高速人会如何回忆2021年的这个夏天?

两个星期前,他们还在为暴雨中的河南加油打气,上班给救灾车辆快速免费放行,下班在鸿星尔克直播间抢购鞋子,休假在热闹的街头排队买蜜雪冰城......

两个星期后,当“德尔塔”病毒侵袭湖南,一场捍卫人民生命健康的阻击战迅速打响,湖南高速人再次义不容辞的加入到抗“疫”队伍。

这一次我们为自己加油!

坚守

湖南各地持续高温,G56杭瑞高速沅陵收费站也不例外,而比天气更火热的,是他们想要出一份力的诚心。

在湖南刚爆出疫情的时候,沅陵收费站全体员工就陆续返岗,坚持驻站,放弃了在家晒娃、陪父母的悠闲时光。

小小的岗亭,一丝不苟的身影,擦拭、消毒、晾干,然后将CPC卡递给司乘人员,一个动作每天重复上百次,为的就是让司乘人员放心。

车辆不多时,他们就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在40度的高温下提醒司乘人员打开二维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耐心接受防疫部门的登记。

有序

为了不给国家添乱,也为了更安心的服务广大司乘,沅陵中心站自觉做好防疫措施,每天上报行程码、健康码、进行体温监测、注射疫苗、做核酸检测,确保自身的安全健康。

实行分散就餐制以来,最具烟火气的员工食堂,这几日也变得“门可罗雀”,大家戴着口罩,沉默不语的装饭打菜,相视一笑然后端着碗离开。

温暖

“您好,欢迎来到沅陵收费站!”当车主将车窗摇下来的时候,手指正在方向盘上打着节拍,跟着车载音响轻轻哼唱着“每天离希望又再靠近了一点,守护家园是最美画面,我们为爱奉献,为梦改变......”

这是歌神张学友去年献给医护人员的歌,在递通行卡的瞬间,收费员说了句:“我也很喜欢这首歌。”车主愣了一下,停下启动车辆的动作,随即笑起来,对收费员说:“湖南加油!”虽然都戴着口罩,但那一刹那,彼此都感觉到有温情在流淌。这8个小时收费员都会因为司乘人员的鼓励而倍感快乐,相信车主也一样。

岗亭外的夜是静的,那黎明的曙光,必将要穿过漫漫长夜,给予大地白昼阳光的欢喜。

来源:红网

作者:倪丽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8/07/9755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