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路桥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嘉燊 编辑:曾拥璇 2021-08-03 17: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215525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肖嘉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9个字牢牢印在了每个参会人员心中。7月30日上午,湖南路桥集团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干忠荣同志现场授课。湖南交水建集团董事、湖南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伟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智辉等在长领导、机关部门正副部长、分(子)公司班子成员共计105人参会。

干忠荣以《学党史、悟思想,强化纪律意识,夯实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围绕腐败问题现状、中纪委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加强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展开,分析了当前腐败问题交织表现的五种形式,阐述中纪委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解读了新时代、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之间的关系。干忠荣指出,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在日常的工作中,强化政治监督的自觉性,坚持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自觉性。通过案例分析,为参训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作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参会人员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灵魂受到了洗礼。

杨宏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集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自觉,严肃政治生活;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坚决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三是要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深化党纪法规教育,加强法治教育,深化“四种形态”的运用;四是要强化监督执纪,做好日常监督,压实监督责任,加强权利监督。

“每年参加一次廉政教育大会,开展一次廉政‘体检’,掸扫一次思想‘灰尘’,很有必要,有利于拧紧思想‘螺丝’,避免思想防线松懈失守。”一名参加会议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会后说道。通过教育大会,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心莫变,变心路必偏;脚莫斜,脚斜必踩线;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

来源:红网

作者:肖嘉燊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3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