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路人风采⑤|唐勇:爱岗敬业 给公路插上信息化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谢秀璋 赵翼鹏 编辑:吕周阳 2021-08-02 16: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未命名.jpg

长沙市公路管理局路网监测与信息中心工程技术科科长唐勇。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谢秀璋 记者 赵翼鹏 长沙报道

2017年,唐勇来到长沙市公路管理局路网监测与信息中心,这一年的7月初,长沙遭遇特大洪灾,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在随后开展的市直单位对口帮扶重点受灾乡镇工作中,唐勇便抽调成为了工作组中的一员,来到宁乡流沙河镇帮助当地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那个烈日炎炎的盛夏里,唐勇是工作组中最年轻的一位同志,他和工作组成员一道顶着高温,走村进户,做好灾情摸底、排查核实、安抚群众、救灾帮扶、恢复生产等工作,积极向单位领导汇报,协调争取援助支持资金、机械设备和技术指导,指导帮助当地加快重建恢复速度,驻镇3个月的时间里,他黑了瘦了,然而内心却无比满足。他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公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本职工作上,作为工程技术科科长,他面对的公路信息化建设工作极具挑战性、探索性、创新性,凭着对公路事业的热爱与执着,他把自己的精力全倾注在上面。

在机房设备搭建过程中,为了尽快实现数据的存储及对接,及时将服务器及UPS电源装入机柜,他加班加点,和技术人员一起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顺利完成了硬件平台的搭建;为了建设的44个监控点能正常运行,他深入现场排查故障,维护设备的正常运行,由于布设的监控点在城郊,范围广,一天的工作让人特别疲劳,他毫无怨言;对待治超信息平台和普通公路路面养护管理系统的维护工作,他一丝不苟,细致地解决问题,通过不断优化升级系统及培训,巡查使用率得到了提高,仅2021上半年系统记录巡查次数1300余次;治超平台在全市全面推广应用,各省市前来参观学习多达30余次,担任平台介绍员,长沙市非现场执法工作得到了省市相关单位的肯定。

现在,作为智慧公路二期建设项目负责人,唐勇时刻按照要求统筹协调各方,跟进项目进度,解决具体问题,力求项目如期完成。

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先锋岗、长沙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优秀共产党员……一项项荣誉,是唐勇作为一名年轻公路人的担当,朴实无华的点滴背后,他用“敬业”二字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闪耀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谢秀璋 赵翼鹏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3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