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交通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把高温一线当作为民服务的练兵场

来源:红网 作者:肖淋文 编辑:钟冬梅 2021-07-27 10: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肖淋文)2021年6月,耒阳市交通运输局决定对G107国道五里牌---公平墟区域三座公铁立交桥进行大修。为确保公路桥梁与京广铁路运行安全,该路段实行货车分流,耒阳市交通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相关单位人员一起承担对过往货车劝返绕行及交通疏导工作。

按照工作方案,大队实施“白+黑”、“5+2”工作模式,6支执法中队全员出动,轮流驻守3座公路桥梁。大队明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把此项任务同《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执法实践,要切实提高担当意识,做好货车司机的劝导工作,用责任心协助司机掉头绕行G4高速,维护好现场交通秩序,全力优化通行环境。

图图1.1.png

大队执法现场。

G107国道是南北大动脉,执法人员不仅面临车流量大、环境恶劣等困难,更要接受路面近50度的高温挑战,但近百名队员毅然响应号召,走上执勤一线。

值勤第一天,虽然已经提前发出绕行通告,但还是有很多不知情的货车司机选择G107国道出行。现场值勤的王小丰是一名加入组织不久的新党员,他一边维护好现场通行秩序,一边指挥货车原地掉头。绕行高速既费时间又费油,还要增加路费成本,所以不少司机颇有怨言,王小丰只能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安抚好司机的情绪。路面气温逐渐升高,王小丰很快变得汗流浃背。

科技治超中队中队长梁鹏身体一直不好,在受领任务后,他安排了两名年龄较大的队员留守值班,自己带队上了一线。高温酷暑加上每天“5+2”的工作量,一星期之后,梁鹏因胰腺炎复发再次住院。

“坚守岗位,服务群众”,这是每位队员都牢记的使命。遇到有车辆抛锚时,队员们会主动上前帮助司机检查车辆,排除故障。执勤点车辆通行缓慢,每天都有群众出现高温不适,队员们发现后,都会及时送上随身携带的防暑药品。

据统计,一个月以来,耒阳的高温天气达到了25天,交通旅游大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日均劝导货车1000余台次。目前,维修工作即将进入具体施工阶段,该大队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交通执法队伍“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把高温一线当作为民服务的练兵场,全力为大桥维修工作保驾护航,确保工程如期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肖淋文

编辑:钟冬梅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4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