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面红砂岩边坡防护难题 交通国合超前研究绿色装配式边坡防护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云 邓晓敏 编辑:钟冬梅 2021-07-26 10: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草图二.jpg

技术交流会现场。

草图.jpg

防护试验工点。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彭建云 邓晓敏)近日,交通国合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初平,衡永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焉学永一行来到衡永高速第三合同段,详细察看了5月份在临建场地红砂岩上边坡实施的GRF绿色装配式防护试验工点,并对其防护效果进行了评估。随后,在项目部会议室开展了技术交流会,就绿色装配式边坡防护技术、施工工艺、经济和社会效益等与有关专家展开了深入交流。

绿色装配式边坡防护技术是利用传统土钉墙支护机理的基础的同时,使用绿色环保标准构件和装配式施工工法的创新性防护技术。此技术进行边坡防护前期是依靠标准构件浅层锚固和内设反滤层来排出坡面汇水,承受边坡冲蚀,后期则依靠绿色植被根系附着边坡土壤,起到稳固边坡土体,减少边坡冲刷、水土流失的作用。该技术相比传统技术具有诸多优点,比如适用范围广,在土质边坡、强风化、中风化岩质边坡、红砂岩边坡及路堤高填方均可适用;生态环境效益高,比传统边坡防护碳排放降低约70%;施工成本低,比传统边坡防护成本降低约20%。

绿色装配式边坡防护技术能有效的解决红砂岩边坡防护难题,且其具有的优势使其可行性高,成为衡永高速项目重点关注并投入试点的一大创新型防护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云 邓晓敏

编辑:钟冬梅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7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