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的漂亮!湘交科科技成果转化成绩斐然

来源:红网 作者:景蕊 黄浩 编辑:王婷婷 2021-05-29 17: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3.png

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

交通3.png

吉茶高速公路矮寨大桥桥梁结构健康监测系统。

交通4.png

湘交科JK-YL01型极薄磨耗层试验路摊铺

红网时刻通讯员 景蕊 黄浩 长沙报道

《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2020》近期发布,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交科”)2019年科技成果转化金额达25347.65万元,进入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前100名(统计3450家,排名第99位)。在全国科研院所排名中居第31位,拔得省内科研院所头筹。

作为湖南交通科研领军企业,湘交科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交通规划勘察设计、基础设施结构智能监测、路面深化设计与全寿命周期养护、智慧交通提效保畅等方面形成了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同时依托院生产经营特色,助推高价值科技成果实现了产业化推广应用。以“南方多雨地区路基长期服役性能保障技术”、“超大跨径桥梁结构健康监测关键技术”、“高速公路沥青路面表面层高性能再生技术”、“山区高陡边坡段桩柱式桥梁修建关键技术”等为典型的一批创新成果,通过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的形式,取得不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果转化工作成效显著。

未来,湘交科将继续围绕“智慧引领,全过程咨询服务”的发展目标,深入贯彻“4+4”产业格局,加大科研投入和科技成果推传力度,探索“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三链融合的创新模式。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将科技创新工作从研究开发模式全面推进到产业化阶段,树立省内、行业内的典型标杆,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2020》是在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指导下,由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共同编写。报告以全国3450家公立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2019年成果转化数据为样本(数据由科技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开展采集报送),采用数理统计、专家咨询、电话访谈及实地调查等方法,分析高校与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进展和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具有很强的权威性。

来源:红网

作者:景蕊 黄浩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5/29/9415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