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许若夫 周芳界 袁东伟 编辑:曾拥璇 2021-05-25 17: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许若夫 周芳界 袁东伟 长沙报道

一次次涤荡心灵的学习研讨,一场场赓续精神的党史宣讲,一桩桩饱含深情的民生实事,一张张砥砺奋进的发展答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相结合,与推动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直抵灵魂的精神洗礼,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与成效。

在鲜红的党旗下,湖南交通不断凝聚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书写浓墨重彩的红色篇章。

动员部署抓“早”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

思深方益远。对于党史学习教育,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厅党组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早”字当头,做好统筹谋划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起步、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

早在2020年底,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谋划,初拟了“学习党史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学习教育方案等,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2021年全厅四大中心工作之一。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大幕拉开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2月25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郴州汝城“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和黄克诚故居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并围绕“学习党史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开展专题研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精神洗礼,实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凡事预则立。严格对标上级文件精神,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重点抓好党组(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三个层面”学习;聚焦用活红色资源、打造学习阵地、用活学习平台“三大资源”,确保党史入脑入心;做好“三个结合”,着力将党史学习与“四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结合起来。

棋局布定,落子有力。湖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对标对表、迅速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

学习教育抓“深”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聚焦“深”字扎实用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教育引导全省交通系统干部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结合不同的学习主题,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通过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专家授课、读书分享、瞻仰参观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出特色、走在前列。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厅领导及处室和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谈体会、话认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来厅开展宣讲报告会,引导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厅团委组织机关和厅直单位的年轻同志,多次开展专题研讨,开展青年读讲评,在研讨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每一次向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韶山、蔡和森故居、湖南党史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红色的热土布满了交通人的身影,通过实地学党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湖南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

不仅如此,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还定期印发《工作提示》,督导厅系统各部门同步学、跟进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在线党史学习教育竞赛,每月进行评比表彰;利用厅机关办公大楼显示屏,常态化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定期不定期通报各单位(处室)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表扬先进、鞭策后进。

实践活动抓“实”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为有效

学以致用,学史力行。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厅倾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经反复征集梳理,发布17项民生实事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围绕“强基础”。该厅今年将推进约4000公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建设农村公路安防设施10000公里;实施99座公路危旧桥梁改造;抓严港口码头污染防治;建设300余处铁路通道及连接便道,服务“两山”铁路安全畅通,营造安全便利出行环境。

聚焦“优服务”。为便利老年人乘车,湖南交通将推广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持续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打造3个以上样板县。服务司乘人员,再建设10个“司机之家”,全面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品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打造大件运输审批服务“湖南名片”。让出行更温馨,推广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服务,建设约40个标准化“母婴关爱室”,推进公交一卡通享受同城待遇和爱心卡全省通用。

历史,总是在今天的不懈奋斗中,茁壮生长新的枝叶。

党旗下,湖南省交通运输系统正在不断凝聚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蓄势进发。

来源:红网

作者:许若夫 周芳界 袁东伟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8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