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科院两项省级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景蕊 郑祖恩 孙璐 编辑:陈珏 2021-05-11 16:2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景蕊 郑祖恩 孙璐)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中两个重要的专项规划——科技专项规划、标准专项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这两项规划由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编制。

《科技专项规划》围绕重点科技研发、成果推广与示范应用、科技平台与人才建设、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五大主要任务,提出基础设施、运输服务、智慧交通、安全应急、绿色交通、交通装备六大重点研发方向,有利于构建交通科技发展新格局,充分体现对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交通强国建设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支撑作用。

《标准专项规划》围绕强化标准化基础建设、构建湖南省交通运输标准体系等主要任务,聚焦湖南省交通发展标准需求,提出重点领域标准制修订方向,促进标准供给有效,深化标准实施监督,充分发挥标准化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技术支撑性作用。

省交通运输厅科技教育处主持评审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发展研究中心、标准计量中心,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省公路事务中心、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和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基建处、运输处、港航管理处,省公路事务中心、省水运事务中心、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与会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科技专项规划和标准专项规划,听取了湘交科关于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两个规划全面总结了湖南省“十三五”交通运输科技与标准发展主要成就,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十四五”科技与标准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结构合理,内容翔实,任务设置合理,符合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部署要求,对“十四五”期间湖南省交通运输科技和标准发展有较强的指导性,一致同意《科技专项规划》和《标准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湖南省交科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志勇,以及科技管理部、数智交通研发中心、公路与市政勘察设计院、检测公司、养护与路面工程中心等相关部门和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景蕊 郑祖恩 孙璐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7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