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召开科技治超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孟专 编辑:陈珏 2021-04-27 14:5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孟专)4月26日,株洲市召开科技治超工作推进会,部署下阶段全面推进科技治超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

为掌握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运行情况,确保固定站点抓拍率与处罚率、非现场执法的立案率与结案率,4月19日至23日,市治超办副主任刘家文带队先后深入炎陵、茶陵、攸县、醴陵等县(市)开展治超工作调研中,逐个对不停车检测系统、固定超限检测站、源头企业治超管理等进行了检查督导,发现有的县(市)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运行过程中,不同程度地存在设备损坏、采集数据不准确以及源头企业视频监控设备在线率还不高等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为此,市治超办专门组织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梳理解决当前科技治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会议指出,当前以不停车检测系统执法治超是现代信息化科技治超的标配,是打造“全覆盖”“全天候”的不停车超限检测治超网,实现治超模式从“人防”向“技防”转变的必然选择,对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完好、安全、畅通,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求技术运维公司要以高优质的服务,克服困难,追加投入,在“五一节”前彻底修复不停车检测系统存在的问题,保证正常运行。各县(市)区治超办一定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仅要建设好,更要使用好,充分结合“治超信息管理平台+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完善路警联合执法机制,参照株洲城区交通、交警联合执法的做法,密切配合,切实提升非现场执法的立案率与处罚率,真正达到投入与产出的高效能。还进一步明确执法处罚流程,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可根据不停车超限检测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超限运输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亦可根据不停车超限检测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遮挡或污损车辆号牌、改型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记分。

近年来,株洲大力推进科技治超,已建成15套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开展非现场执法,形成了24小时自动检测,全天候、全覆盖的高压执法态势。实现了网上阳光办案、查处分离。同时,驾驶员合法运输意识明显增强,道路运输安全态势稳中向好,未发生因超限运输导致的交通事故。

下一步,株洲将进一步利用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结合路面执法精准打击,不断提升科技治超能力和治超效能,持续推进治超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孟专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38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