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1100余个案卷“零诉讼”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先军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4-26 18: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局.jpg

一年来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立案查处1100余个案卷实现“零诉讼”。

红网时刻衡阳4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先军 记者 石珊)近日,记者从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一年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立案查处1100余个案卷实现“零诉讼”,在市司法局组织的案卷评查中被评为优秀单位,树立了交通执法部门公平、公正、严格执法的良好形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自支队成立以来,党委一班人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按照政府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要求,抓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严格亮证执法行为;通过文字与音像相结合等方式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保障执法文书规范和案卷资料完整齐全;严把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关,处罚投诉中心严格按照对外公示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抓处罚的执行,提升案卷整体质量;通过网上公示加现场公示的方式,在市局官方网站上及支队办事大厅,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行政执法有关的事前、事中、事后相关信息,真正做到让权利公开在阳光下。

同时,该支队强化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通过邀请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和专家进行新法解析、案例剖析等讲座,对法律法规开展宣贯答疑,指导帮助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该局通过综合监管、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三种方式开展内部执法监督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并督促整改,对群众身边的腐败以“零容忍”的态度亮剑查处。

据衡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增强执法主体依法履职能力,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严格执法监督,解决执法突出问题,保障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平安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先军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6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