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赴湘潭督导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刘子龙 编辑:胡冲 2021-04-10 22: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刘子龙)为督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在湘潭市暗访发现的港口污染问题迅速整改,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在4月9日下午开完全省船舶港口污染防治紧急动员视频会议后,4月10日率队赴湘潭督导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工作。

钱俊君一行来到湖南华源港口物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以及港口自身污染整治工作开展等情况,要求企业高度重视港口自身污染治理工作,应立即组建整改专班,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应从本质环保上下功夫,要改变目前散货露天装卸的弊端,实行全封闭式仓储内作业,彻底解决晴天扬尘、雨天污水横流的问题。

随后,督导组来到金航港务有限责任公司,查看了污水净化池、导流沟等设施处理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港口环境整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督导组对该公司对环保问题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行了严肃批评。湘潭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金航港务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停产整改。

督导组强调,各港口企业应严格履行环境保护第一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的整改,防止再次出现环境污染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刘子龙

编辑:胡冲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4/10/9173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