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花机场率先推出“中转通”小程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肖拓 2021-04-07 22: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轻松预约长沙机场的免费餐食等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一位从哈尔滨经长沙机场中转至丽江的李女士在体验过长沙黄花机场中转服务后,连连夸赞。

4月7日,李女士购买了哈尔滨经长沙中转至丽江的机票,原本以为在长沙黄花机场中转可能要“硬等”几个小时,令她没想到的是,抵达机场后就有工作人员热情地告知,只需要进入“中转旅客服务通(中转通)”小程序即可领取中转旅客专享“福利”!

李女士的中转停留时间在2-24小时之间,能免费领取到一张40元餐券,她可以选择在航站楼内的火宫殿、肯德基、必胜客等20多家餐饮店进行使用。在小程序上领取到餐券后,李女士来到餐饮店向营业员出示“中转通”二维码核销订单,便能领取餐食,整个过程只需要动动手指,简单几步就能轻松搞定。用餐后,李女士又根据“中转通”的服务介绍,去到T2楼候机区的A岛中转休息区。她先是通过“扫码”免费寄存了手提行李,然后便进入到中转休息室里,那里有舒适的躺椅可供小憩,能让她惬意地等待下一段行程。

当前,我国民航发展进入到“转段进阶“的关键之年,今年2月,民航局出台《民航旅客中转便利化实施指南》,长沙黄花机场早已先行先试,提前部署,推出创新服务。通过与中航信近两年的合作研发,4月7日,长沙黄花机场率先推出并正式上线运用“中转通”小程序,这意味着在国内任何一个机场始发并经长沙黄花机场中转的旅客,均可通过小程序提前预定长沙黄花机场中转延伸服务产品。这款“中转通”小程序眼下已实现提前预约中转餐食、住宿、机场巴士票等服务,更多功能还在开发中,预计很快将实现托运直挂行李跟踪查询、电子登机牌推送等智慧服务功能。

下一步,长沙黄花机场将围绕民航旅客中转便利化出行需求,致力于打造最具幸福感机场,不断提升中转服务品质,推出中转旅客“四免、五享”、省际跨航司行李直挂以及空铁联运红色旅游等优质中转产品,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体验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